骄傲!来自凯里的他,在北京受表彰!
时间:2021-09-30 15:46:20    

  炎炎夏日,凯里市传来捷报:7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上,贵州省凯里市残联副理事长金朝柄被授予“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受到国务委员王勇、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等领导的接见并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中国残联办公厅邀请5名受表彰先进个人代表参加“邀访·倾听”座谈会,金朝炳受邀参加,与13家中央媒体和中残联所属媒体见面交流,在会上介绍了自己在凯里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

  金朝柄表示,自己从大学毕业就到凯里市残联工作,担任市残联副理事长已有20年,还担任过两届市政协委员,现在是市人民法院陪审员。作为一名肢体残疾人,他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为残疾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近30年来,金朝柄与同事们共计为13000多名残疾朋友办理了残疾人证,组织为6000多名残疾朋友免费进行了残疾鉴定。“我每年都要负责协调、陪同鉴定医师到镇、街道入户开展残疾鉴定,即使是最偏远的山区,不管医师走到哪里,我都一户不漏地陪同。我直接参与、入户的残疾人家庭超过2000多家。”金朝柄说道。

  面对记者的采访,金朝柄说,这个沉甸甸的荣誉是对他几十年来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他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奋战在助残一线,为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提供帮助。(顾菲)


  1. 上一篇:为这事儿!今天,全凯里都在找她!
  2. 下一篇:建党百年|凯里文艺作品传承红色基因 以笔为利器的顾希均烈士
责任编辑:Admin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