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公交车上遇突发情况,他的举动感动众人!
时间:2021-09-30 15:49:27    来源:心动930    

  早高峰的公交车上,凯里一位女乘客因血糖低突然晕倒,这时,准备去上班的凯里市交警大队辅警杨强挺身而出,背着女乘客冲下公交车,在经历了路上紧急拦车和背着女乘客狂奔200米的路途后,他终于将晕倒的女乘客顺利送进了医院急救。

  对此,网友们纷纷点赞:“凯里交警真赞。”

  原来,6月23日早上7点半左右,凯里市交警大队辅警杨强乘坐5路公交车去上班,当车辆行至金玉商场附近时,他身边的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杨强与周围的乘客见状立马上前将其扶到公交座椅上。

  杨强说,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学过急救,再加上职业的关系,看到女乘客晕倒后,第一反应就是马上救人。“当时我摸她的双手,发现是冰凉的。”杨强说,这位女乘客已经休克,必须尽快送医。

  无奈的是,此时的金玉商场因早高峰,交通运行缓慢。

  时间就是生命,杨强担心拖延下去会耽误治疗,立即将女乘客背起跑下车,然后在车群中穿梭。“我一边跑一边喊‘妹子、妹子……’,这也是一种急救的方法。”杨强说。

  就这样,跑下车的杨强背着休克的女乘客跑了200米左右,寻遍了周边诊所的帮助,但由于女乘客病情较为严重,诊所医生都建议去大医院。

  危急关头,杨强在热心市民的协助下,紧急拦停了一辆车,当即将女乘客送到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将女乘客交给值班医务人员、安排妥当后,杨强才赶去上班。

  事后,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女乘客由于低血糖导致休克,在输液清醒并确认无大碍后,自行离开了医院。

  对于自己救人的行为,杨强表示:“不管是谁看到都会去救,这只是一件小事。”


  1. 上一篇:赞!凯里街头,老人如此举动!
  2. 下一篇:刚刚!黔东南这名警察,在成都太古里救人!
责任编辑:Admin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