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黔东南这名警察,在成都太古里救人!
时间:2021-09-30 15:49:58    来源:心动930    

  6月13日12点30分左右,正处于休假期间的贵州省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郑刚,在成都太古里广场游玩时,发现有人围观,郑刚遂上前查看,看到是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抽搐、昏迷,郑刚立即上前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在紧急抢救5分钟左右后,昏迷男子苏醒过来。

  事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郑刚,回忆起刚刚发生的事情,郑刚的心情依旧不能平静。“我当时第一时间就想着要救人,但是又怕自己救不好,还好我去救了,那是一条人命。”郑刚说。

  据郑刚介绍,当他越过人群,看到倒在地上的男子时,状态不容乐观。“患者是一个大概30岁左右的男子,倒在地上,眼睛、嘴巴紧紧的闭上,怎么掰都掰不开,担心他会抽搐咬舌头,所以必须马上施救。”

  就这样,郑刚当即对倒地男子进行了心肺复苏,同时大声叫喊着想唤醒男子。“我当时就一直在喊兄弟醒醒,兄弟醒醒……”

  一下,两下,三下……郑刚的心肺复苏做到大概5分钟左右的时候,男子的手颤了一下,紧接着,慢慢张开了双眼,此时的郑刚,衣服已经湿透。

  “我当时真的是舒了一口气,他活过来了。”郑刚激动的说。

  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经医生检查无大碍后,倒地男子不停的对郑刚说着感谢,郑刚说任何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伸出援手的。倒地男子随后自行离开了现场。


  1. 上一篇:凯里公交车上遇突发情况,他的举动感动众人!
  2. 下一篇:2021年10月贵州好人榜拟上榜好人公示 黔东南3人上榜
责任编辑:Admin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