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95后”教师李梅芳: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时间:2022-09-15 10:25:2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今年25岁的李梅芳是黄平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年轻老师。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的她,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母亲般的爱帮助“折翼天使”点燃希望和梦想。

  一次偶然,高中阶段的李梅芳参加了助残公益活动,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成就,并立志成为一名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她两度参加高考如愿考上师范学校“特殊教育”专业,毕业后从云南来到贵州工作。


  李老师在学校担任三年级的生活数学、运动与保健,以及其他年级的康复训练和游唱与律动等课程。她在教学工作中注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教具学具,为学生解决数学问题,采用感统训练、蒙台梭利等方法训练学生的感官、语言、认知、运动和精细动作等,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建立信心,走向社会。在暑期和周末,她还进村入户为未能到校上课的残疾儿童开展知识、康复、技能等“送教上门”服务。

  “我希望更多有爱、有心的年轻人,加入这份伟大而有爱的事业,让每一名残疾儿童青少年的人生都有出彩机会。”李梅芳说,在这里工作的每个老师都要有更多的爱心、耐心、细心和恒心。( 梁文)

  1. 上一篇:涂平:路遇险情 公交驾驶员秒变救火勇士
  2. 下一篇:爱心涌“筑”,黄平县捐赠80吨生活物资抵达贵阳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