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县兴仁镇:供电“雷锋班”扶弱济困十余载
时间:2023-03-16 09:37:31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做一件好事容易,但坚持做10多年好事却很难。在丹寨供电局兴仁供电所,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苗乡村野上,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新时代雷锋故事正在发生。

  年逾八旬的王阿窝是兴仁镇城望村的一位孤寡老人,可是她却说,自己有好几个儿子,有事没事他们会到家里干家务、唠家常,生病了,还会带她上医院看病。

  老人口中的好儿女,就是兴仁供电所的“雷锋班”。他们之间的渊源要从2011年说起。

  “当时来收费看到一个老人孤苦伶仃在家,几元钱的电费都交不起,我就帮她交了。”兴仁供电所工作人员黄承林说,“后来她家用电增多了,我就和所里的领导提出这个问题,最后我们兴仁供电所的员工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每人凑出来一点,就这样一直帮她交了7年电费。”

  从2008年以来,兴仁供电所的“雷锋班”援助的农村孤寡、孤残老人已累计超过25位。为能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大家省吃俭用,把助人为乐、扶弱济困当成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们‘雷锋班’设有一个爱心箱,大家有力出力、有钱出钱,遇到困难的群众,能帮一点是一点,让他们的生活好过些。”黄承林说。

  2012年,供电所全体成员达成共识,建起“扶弱济困服务队”,专门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整理室内线路。好事干多了,群众说他们个个都是活雷锋,“雷锋班”也就这么叫了起来。

  “雷锋班”老成员莫廷先去年从供电岗位上退了下来,现在和妻子罗贞菊在镇上开了一家农机小店,退休在家的他不仅没有停下做好人好事的脚步,在他的带动下,妻子也加入行列,成了“雷锋班”的一位得力外援。

  10多年过去了,“雷锋班”从一人做好事,到如今全所24个人一起做好事,“雷锋班”助人为乐的故事,开出了属于这个时代的奉献之花。 (邹燕 李光林)

  1. 上一篇:心连群众 情系杉乡——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捐赠资金助力锦屏应对农村新冠疫情防控
  2. 下一篇:“红马甲”周礼明的九年志愿者之路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