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3岁幼童走失 热心城管护救
时间:2023-12-07 16:32:1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帮我们找到了孩子!”近日,黎平县城管帮助护送一走失儿童顺利回家,获得了当地群众的点赞。

  “别哭、别哭,阿姨带你找奶奶。”2023年12月1日上午10时许,黎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职工王莉君、吴水琼经过县城开泰路与正阳路交汇处时,发现路边有一小孩在不停地哭泣,边走边哭,非常慌张,嘴里不停地喊着“奶奶、奶奶”。

  工作人员见状,便立即上前,俯下身低下头询问小孩的情况,抚摸安慰着小孩,小孩渐渐地停止了哭声。在交流询问中,得知小孩自己跑出家找奶奶,由于找不到紧张大哭,到处乱窜。经耐心询问得知小孩家里位置后,工作人员及时根据线索把小孩护送到家中。

  当时家中无人,该局干部便巧用家中废旧手机,查看家人联系方式,及时与孩子奶奶取得联系,告知孩子已安全护送到家,让在外焦急寻找孩子的奶奶放心。

  点滴小事,民生大事。护送老幼回家,救助走失儿童,举步之劳,虽是小事,但彰显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这样的善举,需要大家每个人去践行。

  城管之事,民生大事。黎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执法为民理念,千方百计为市民群众排优解难,促进社会和谐。据了解,今年春节时,当地城管帮助群众搬运占道经营的橘子168框6700多斤,甘蔗1000多斤,清理大型鱼缸……点点滴滴见真情。

  近年来,黎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柔性执法、文明执法、热心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擦亮了“黎平城管”服务品牌,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周婷婷 姚进忠)

  1. 上一篇:贵州召开2023年全省身边好人工作推进会
  2. 下一篇:爱心助力乡村振兴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