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2023年全省身边好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1-17 10:13:36    来源:贵州文明办 多彩贵州网    

  近日,贵州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在贵阳召开2023年全省身边好人工作推进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精神文明办主任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中国好人”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以会代训,深化拓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推动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贡献更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从提升“两个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水平高度深刻理解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的重大意义。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是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的有效方式,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全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工作在突出价值导向、工作大局、基层实际、网上路线、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和规律性认识,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补齐重视程度、机制建设、深挖提炼、学习宣传、礼遇关爱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力推动先进典型选树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重点,全力推动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着重从“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选树好先进典型的道德标杆,把握典型选树的科学方法,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让先进典型成为传播创新理论的主力军、践行主流价值的排头兵、弘扬道德风尚的先锋队。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选树工作机制、强化调查研究、严格动态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为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工作提供有力有效的组织保障,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感人事迹和鲜活案例,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主流价值,让先进典型家喻户晓。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省身边好人工作情况,并为李思缘、田旭芳、熊应超等2023年“贵州好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贵阳市、遵义市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先进典型选树工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省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分管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精神文明办负责同志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省级主要媒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 上一篇:凯里:“爱心车队”暖心为民获赠锦旗
  2. 下一篇:黎平县:3岁幼童走失 热心城管护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