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今晚关注央视,看邹鑫故事
时间:2024-01-06 15:32:50    来源:文明遵义    

关于中国好人年度宣传人物邹鑫

及遵义市蓝天救援队的专题节目

《中国好人——最后一次救援》

即将在央视播出

敬请关注!

 

播出频道:CCTV12

首播时间:1月6日(周六)20:47

重播时间:次日06:34 12:20

节目播出后网络搜索节目名称

可在央视网观看视频链接

 

邹鑫:追逐梦想 翱翔“蓝天”

  邹鑫,男,汉族,1979年12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贵州省邮政保安押运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市分公司押运业务管理、遵义市蓝天救援队队长。

  邹鑫是一名退役军人,2018年,他参与组建遵义市蓝天救援队。自救援队成立以来,邹鑫秉持着“给生者希望,给逝者尊严,竭尽全力挽救遇险人员”的信念,义无反顾完成每项任务,总服务时长达6000余小时,参与各种小型救援上百次,大型救援及省内溺水打捞共39次。

  2022年4月14日,邹鑫带队前往大方县某景区开展失事船只打捞工作,因事发地地形复杂、水下暗河能见度低,带着装备下水的邹鑫再也没有回来。4月17日11时,邹鑫的遗体被打捞上岸,他将宝贵的生命永远留给了自己热爱的救援事业。

  1. 上一篇:老人摔倒路边 执勤交警暖心护送平安回家
  2. 下一篇:一面锦旗表真情——来自天柱县联山街道惠民社区的暖心故事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