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表真情——来自天柱县联山街道惠民社区的暖心故事
时间:2024-01-08 09:38:12    来源:黔东南日报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谢谢你们拯救了我的生命。”日前,家住天柱县联山街道惠民社区6栋2单元的欧阳炳连来到联山街道惠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印有“无私奉献 服务为民”的锦旗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以表达社区干部对她开展紧急救助的赞扬和感谢之情。

  原来,一个月前的一天,欧阳炳连冒雨在外干活,回到家后便感觉头痛头晕,还发起高烧来。丈夫在外务工,家中只有她和年纪尚小的孩子,浑身难受的她想到了本单元的楼长龙景桃,便给龙景桃打去电话。龙景桃接到电话后,当即就丢下手中的工作,和同事一起来到欧阳炳连的家中,为她叫救护车,将她送往医院救治。

  “我们当时到欧姐家的时候,她神志已经不大清醒了,后来我们跟着救护车一起将她送到医院,一直到晚上十一点过,她的情况稳定了才回家。”龙景桃说,“其实这件事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是一件小事,但是收到欧姐送来的锦旗,还是让我觉得很幸福、很感动。”

  龙景桃是楼长,还是社区志愿服务者。担任志愿者三年多来,帮助过的人,为群众做过的事,数不胜数,那天的事情对于她来说确实是件平常事。

  “我的工作主要就是入户,就是看住户们有什么需求,有没有孤寡老人等等。比如说合作医疗缴费,不会的我就上门去帮他们缴;家里卫生很差的,我有时间就去帮他们打扫;还有些小孩顽皮的,我也会上门帮忙教育。反正就是只要群众有需要,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就都会去做。”龙景桃说。

  龙景桃只是联山街道广大志愿者当中的一员。自联山街道成立以来,各个社区便相继成立了志愿服务队,都有自己的服务品牌。惠民社区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品牌叫“跑腿代办”,那里的志愿者像龙景桃一样,只要群众有需要,无论大事还是小事,他们都会第一时间想办法为群众解决。

  “最先成立志愿服务队是因为我们这里的居民都是从各个地方搬迁来的,大家对这个新环境不熟悉,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不知道去找谁。所以我们就召集了一些熟悉情况且愿意为社区做贡献的居民,上门帮助大家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联山街道惠民社区党委书记金丹介绍说,惠民社区的志愿服务队由楼长、党员、热心群众等人员组成,目前一共有近60名志愿服务者。

  多年来,惠民社区的志愿者们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当好群众贴心人。通过入户宣传、上门服务等志愿活动,及时有效地处理好群众的难事烦事。而正是有了这些志愿者们全心全意的暖心服务,才让居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美好。

  据了解,天柱县联山街道惠民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19年8月,为天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现有搬迁户3868户16159人。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7月,惠民社区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社区”,也是天柱县第一个获得此项荣誉的社区。(伍丽 杨德志)

  1. 上一篇:【身边好人】今晚关注央视,看邹鑫故事
  2. 下一篇:2024年第一波点赞来啦!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