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清:百万资金回馈桑梓情意浓
时间:2021-11-16 15:35:56    

  “感谢林世清同志,这么多年来,他致富不忘家乡,他一直关心、关注、支持家乡建设的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11月12日,在春花村风雨桥建成庆典上,上花村总支书记龙见忠激动地说。

  春花村,是天柱县高酿镇36个村(社区)中的一个风景独特的侗族村寨,位于高酿镇东部,距离集镇4公里,辖10个自然寨200多户1000多人,侗族人口占99%,村内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一条长约18公里的玉带似的小溪由西向东经春花流入社学境内,是天柱县远近闻名的生态旅游基地。

  为方便群众出行,同时也给春花村再添一道颇具侗族特色的亮丽风景线,今年春季,村民林世清开始谋划春花风雨桥的建设。经过近6个月的设计、买料,再到找能工巧匠一柱一木的打脉、刨平、钻孔、刻画、抛光喷漆,以榫衔接,斜穿直套等工序,一座长20米、宽3.6米、高14米的风雨桥终于建成了。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我在外面打拼了二十多年,现在混的好一些了,希望能尽点微薄之力,为家乡建设做点贡献,希望我们春花村越来越好!”村内贤达人士林世清真诚地说道。

  林世清,高酿镇春花村人,1967年生,普通老百姓,八九十年代主要靠淘金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之后他开公司,承包工程,事业蒸蒸日上。发了财致了富的林世清从来没有忘记家乡,这些年,不管去到哪里创业,他总是把村内的劳动力召集到他的公司去做事干活,解决村内富裕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创业成功后的他致富不忘家乡,一心想着为家乡建设做点事情。

  1991年,春花村小学进行维修翻新,他捐赠1万余元。接着,修建篮球场,他又出资近万元。

  2003年,修建春花通村公路,他花钱请人用挖掘机开挖路基两个月。

  2017年,春花村村委活动室建设,资金短缺,他慷慨捐赠5万元。

  2018年,他又捐赠3万余元修建了长15米宽1米的春花三组便民桥。

  2021年,他更是捐赠了八十多万元用于村内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捐赠1万元资助春花村旅游公厕建设;捐赠17.8万元修建了春花村防洪堤228米;捐赠18万元修建了一座跨度13米长5.5米宽的便民桥;捐赠30万元新修了长144米宽4.5米的通组公路;捐赠18.8万元修建春花村风雨桥。


  当然,林世清不仅仅只是关心家乡的建设,他更关心那些特困老人和贫困学生。“他几乎每次回家都要给我们这些家庭贫困的老人每人两三百元。2002年,村里贫困生龙昭岳考取四川大学,他还资助了1万元。”村民龙见银说。

  林世清心念家乡、乐善好施、慷慨解囊的善行义举,回馈桑梓的浓厚情怀,弘扬了时代新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龙春兰)

  1.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干群联心惊夜雨 群众感恩表谢意
  2. 下一篇:吴传奇:返乡创业的致富带头人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