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龙额镇中心小学开展“播种成长·共守梦园”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2-10-09 09:46:2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走出课堂,走向自然。少年儿童,尽情地在这片土地上洒下汗水吧!播种成长,才能收获希望。

  劳动课程教育不仅使学生掌握基本劳动技能,而且使学生对知识躬行,加强动手操作实践,从而,收获一种优良习惯,养成一种坚韧品格。

  双减政策,素质教育,劳动先行。9月27日,黎平县龙额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劳动基地实践活动。根据学校校情和实际发展,学校各部门进行周密合理安排,制定符合学校的劳动基地活动方案,划分各班劳动基地,开展和宣传劳动课程意义,学生们兴高采烈,积极参与其中。

  劳动实践基地形成,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扛起小铁锹,挥舞班旗,纷纷走向本班“责任田”,大家兴致昂扬,充满斗志。劳动课程中,学生们集合劳动种植基地,许多班级班主任、科任老师率先垂范,挽起裤脚,与学生一起锄土、挖坑、放肥、栽苗、浇水,培育蔬菜种类多种多样。劳动基地上,老师讲解种植技术,学生们团结协作,形成了一片热闹的种植氛围。学生们在劳动中感受着集体的力量和智慧,感受着用双手去创造,去实践,去收获。体会到了课本内感受不到的真切劳动实践体验,使学生养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把劳动养成融入教学中来,劳动与教学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学生们播种下希望,体验到耕耘艰辛,感受着收获喜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培育一块田,做个有责任心、有梦想、有愿景的“护园人”。(吴仁国)

  1. 上一篇:黎平县四寨小学:让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农村孩子的“伊甸园”
  2. 下一篇:六个大包·含羞草性教育课程在天柱六中开课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