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贵州“小桔灯”百万家庭共读暨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时间:2023-02-09 11:26:03    来源:文明凯里    

  关爱儿童就是守护未来。连日来,凯里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贵州“小桔灯”百万家庭共读暨寒假儿童关爱活动,切实把关心关爱送到广大儿童身边,用丰富多彩的儿童假期活动,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

  关爱帮扶暖童心

  市妇联组建两支关爱帮扶队伍对11户困境儿童、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慰问中,市妇联向每户送去了价值300余元的生活、学习、防疫物资,并通过交流互动、发放相关法律读本和未成年人保护手册等开展法治宣传,引导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培养法律观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业务培训提能力

  市妇联以“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贵州“小桔灯”百万家庭共读暨寒假儿童关爱活动为契机,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在立朗语言艺术“小桔灯”书屋,组织“小桔灯”书屋工作者、家庭亲子阅读工作者、“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讲员等专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并通过集中收看公益培训视频、发放业务学习手册等方式,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提高专业能力,建强儿童家庭专业服务人才队伍,推动形成齐心合力、共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浓厚氛围。

  公益活动助成长

  市妇联携手未来城社区、立朗语言艺术“小桔灯”书屋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我们的节日·元宵’”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活动中,市妇联为5名困难儿童家庭发放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健康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立朗语言艺术“小桔灯”书屋老师从“元宵节”出发,与在场儿童热情互动,上了一堂生动的民俗科普课,并结合“元宵”主题,组织参加活动的家庭互相配合,完成元宵花灯制作,共同庆祝即将来临的元宵佳节。整场活动,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据悉,凯里市在此次开展的寒假儿童关爱活动中,结合广大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家庭需求,发放“防疫健康包”“知识包”等慰问物资,播放“科学防疫”“未成年人保护”等公益视频,并宣传宣讲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反家庭暴力、禁毒、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切实把法治安全教育送到儿童身边,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吴锡萍)
  1. 上一篇: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2. 下一篇:这些黔东南州优秀好少年你们都知道不!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