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召开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04-19 10:18:4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4月18日,由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财政局组织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学校,在县文明办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会上,各项目学校汇报了乡村学校少年宫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各学校自实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以来,始终坚持围绕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为“农村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阵地,农村未成年人的文体活动平台,农村未成年人的科普活动场所。”的功能定位,坚持乡村学校少年宫“公益性、普及性、资源整合”原则。结合学校所在区域民族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使学校学生和教师参与率都达80%以上,有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会上,县文明办负责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的同志组织学习了《贵州省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评估体系》,并如何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作了要求;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就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作安排;县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负责人就规范乡村学校少年宫专项资金使用作讲解。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吴宜松作会议总结:一是充分肯定各学校在实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二是要求各项目学校要克服困难,经常性开展好各项活动;三是在按照评估体系开展好各项活动的同时,要结合学校所在地域民族文化,突出民族文化活动项目特色;四是严格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在资金使用上不能出现差错。(黄连忠)

  1. 上一篇:黎平县敖市镇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
  2. 下一篇:三穗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