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法院开展“法润少年心,青春与法同行”主题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30 09:29:3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5月25日上午,施秉法院邀请施秉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50余名学生走进法庭,旁听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让学生们通过真实案例“零距离”接触庭审,感受审判流程及法律威严。

  庭审过程中,从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到被告人的最后陈述,学生们始终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聚精会神地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结合多年的审判工作经验,围绕案情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向同学们解说案件中的相关法律规定,教导大家做一名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违法犯罪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并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一定努力做到遇事理性处理,好好学习法律知识,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和好公民。

  接下来,施秉法院将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以“普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多种形式加强青少年的法治宣传,加强与学校的联动机制,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周岚)

  1. 上一篇:黄平法院:点亮法治灯塔,守护“少年的你”
  2. 下一篇:凯里市开展“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护苗·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