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法院:点亮法治灯塔,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3-05-12 10:34:4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11日,黄平县人民法院走进黄平县上塘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为全体师生带去生动的普法课堂。

  课堂上,普法宣传员通过与学生趣味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讲解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网络沉迷、交通安全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并结合未成年人的认知特点,通过身边的真实小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伴随成长生根发芽。

  同时,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的第15个防灾减灾日,在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增强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法院普法宣传员通过宣传展板向大家普及防灾减灾、应急避险技能,特别是遇到洪涝、滑坡、泥石流等常见险情,我们如何进行自救、互救、逃生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大家主动避灾意识和能力。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以及加强对各类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下一步,黄平法院将继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用法治阳光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1. 上一篇:施秉县:“扫黄打非”进村小,青春护航伴成长
  2. 下一篇:施秉法院开展“法润少年心,青春与法同行”主题开放日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