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衔接”,天柱20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零距离体验小学生活
时间:2023-06-15 11:04:0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参加升旗仪式时要庄严”“参观图书室时要保持安静”“随堂体验小学课程时要文明礼貌……”连日以,天柱县启稚、博才、米可、三幼等幼儿园的2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天柱县第一小学,参加幼小衔接活动。

  在天柱县第一小学,幼儿园小朋友们通过参加升旗仪式、观摩参与大课间活动、随堂体验小学课程、参观小学图书室、乡村少年宫功能室、与小学生交流等方式,近距离了解小学的校园环境,感受小学生的学习氛围。幼儿园、小学充分依托教育活动为载体,聚焦幼儿园小朋友们的终身发展,贯穿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以及提问互动于幼小衔接全过程,助力他们顺利进入小学。

  “幼小衔接是幼儿园和小学两个教育阶段平稳过渡的教育过程,是幼儿成长过程中的一次重大转折。”该校关工委主任表示,为做好幼儿园和小学的双向衔接,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帮助孩子们缓解对小学紧张恐惧的心理,让其尽快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

  据悉,每年六月份,该县各幼儿园和小学在校园关工委的组织下,以培养幼儿学习习惯的养成和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作为切入点,围绕孩童的时间观念、责任意识、规则意识、行为规范等方面内容展开,科学落实幼小衔接活动,为幼儿园小朋友们顺利进入小学奠定坚实基础。(龙茂 石治奇 杨明光 )

  1. 上一篇:天柱县第七小学和第二幼儿园联合开展“探秘小学,筑梦成长”幼小衔接活动
  2. 下一篇:讲好法治课 守“未”助成长——丹寨县雅灰乡未成年人专属法治课开讲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