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城关二小开展“做知法守法好少年”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03 11:35:33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黎平县城关第二小学于11月30日开展了以“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为主题的班队会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老师利用课件以什么是“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宪法是如何规范国家权力;宪法是如何保障公民权利等方面进行讲解。再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教学生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知识。 通过这次班队会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让宪法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石远琼)

  1. 上一篇:天柱六小:开展第一届校园足球比赛
  2. 下一篇:黎平县洪州小学开展“学会感恩·与爱同行”感恩教育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