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洪州小学开展“学会感恩·与爱同行”感恩教育
时间:2021-12-03 11:40:08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借此契机,黎平县洪州小学组织开展了感恩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让学生学会感恩,珍惜拥有现在的美好生活。

  吴老师向学生介绍了感恩节的来由,习俗,让学生理解其意义,懂得感谢,尊重他人,明白感恩原因。

  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素质,感恩是一种品质。人有了感恩之心,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也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我们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理的存在而变得愉快和健康起来,生命将得到滋润。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值得感恩的有父母,老师,食堂阿姨,门卫,以及所有关心我们的人,还有我们伟大的国家。

  吴老师在采访同学们,有谁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穿多大码的鞋,目的在于希望同学们将感恩行动付诸于日常生活,用真诚感恩的心和行动去感谢身边所有的人。

  随后,吴老师带着大家齐唱《感恩的心》大家都用心地唱着每一句歌词,感受每一段旋律。

  通过此次活动,告诉同学们将感恩放心里,将谢谢放嘴边。相信我们的学生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感恩长辈,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所有人。也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生活一定会更加和谐美好。(杨娜 吴小云)

  1. 上一篇:黎平县城关二小开展“做知法守法好少年”教育活动
  2. 下一篇:天柱高酿中学: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