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三小举行留守未成年人现场作文比赛
时间:2021-12-24 15:55:51    

s

s


(现场作文比赛活动现场)




为了让留守未成年人进一步感受亲情和爱的温暖,培育他们常怀一颗感恩心,20211223日,天柱县省级课题组成员举行了五、六年级留守未成年人现场作文比赛。

比赛以半命题作文形式进行,题目定为“——我想对你说”。题材不限,内容宽泛,鼓励同学们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在规定的时间内,同学们大胆构思,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把自己在学校的所思所想所感,通过文字充分地展现出来。孩子们有的向爸爸妈妈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有的抒发渴望父母在身边的思念之情,有的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感激的…… 比赛结束后,评委教师按照现场作文比赛方案的相关要求认真评审,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了获奖同学的奖状和奖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爱自己的人,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

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的亲情沟通创设了一个交流平台,提高了学习积极性,培养了写作兴趣和能力,还进一步坚定了留守未成年人发奋读书、成人成才、回报社会的信念,为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欧阳晓善 乐小英 罗烈权)








  1. 上一篇:黎平县举办第二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 下一篇:天柱一小收看典型事迹节目,汲取榜样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