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举办第二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时间:2021-12-23 15:47:58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科学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学素质,黎平县科协、县教科局、县文明办联合举办黎平县第二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

本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大赛内容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等。

大赛为期1个月,于202111月初开始收集参赛作品,截止11月底共有24个学校上报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辅导员科教方案类和科教制作类项目、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等作品共726件。2021123日,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进行评审,共评出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12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22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4项;辅导员科教方案类和科教制作类项目2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358幅,其中:一等奖72幅、二等奖111幅、三等奖175幅。并推荐80件优秀作品参加第20届黔东南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其中: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2项、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4项、辅导员科教方案类和科教制作类项目2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72幅。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举办,不仅为众多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中小学生提供了科学展示和科技交流的平台,更有效增强了青少年科学探究和创新实践基本能力,对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张泽峰)


  1. 上一篇:天柱三小:自主学习助成长,阳光儿童不孤单
  2. 下一篇:天柱三小举行留守未成年人现场作文比赛
责任编辑:Admin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