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开展“女童保护”活动,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01-10 09:37:37    

  近日,天柱县第一小学关工委、大队部联合组织开展“女童保护”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活动中,各班主任以理论讲解、互动答疑等方式,围绕如何分辨性侵害、爱护身体、防范性侵害以及遭遇性侵害后如何保护自己等四方面展开。同时还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当时的场景,教育学生提高警觉,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离家时一定要告诉父母返回时间、和谁在一起、联系方式等,牢记父母电话及报警电话。“拒绝”“求救”“远离”“默记”这几个关键词成为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锦囊妙计”。“在公交车上被人触摸身体隐私部位,该怎么办?”活动在师生互动话题中结束。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擦亮眼睛,远离色魔,提高警惕,防止性侵。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掌握了基本防性侵知识,有效引导少年儿童增强法制观念,强化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与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据悉,该校将采取多元立体化“女童保护”宣传教育,齐心同筑安全屏障,助力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茁壮成长。(龙茂)

  1. 上一篇:天柱一小收看典型事迹节目,汲取榜样力量
  2. 下一篇:天柱一小:依托社团活动载体 促进“双减”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