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宣讲活动基层巡演
时间:2023-02-03 09:48:08    来源:黎平县侗族大歌艺术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指引,让党的好声音好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丰富活跃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基层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近日,由黎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指导,县侗文化公司承办的2023黎平县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宣讲活动暨戏曲进乡村新春基层巡演于2023年1月26日开启。


  此次巡演分别走进:罗里乡田坝寨、口江乡潮平江村、九潮镇柳洞村、龙额镇起凡村、德凤街道蒲洞村五个村寨。每到一个村寨,乡亲们都身着盛装手拉横幅在寨门迎接。


  演出在开场舞《美丽中国》拉开了序幕,舞蹈《锦韵》、《落花》,乐器弹唱《火塘姑娘》、琵琶弹唱《安全生产你我他》,小品《建设美丽新农村》、《百善孝为先》,独唱《月塘情歌》,戏曲《乡村振兴新面貌》《以身试电》,歌伴舞《不忘初心》等节目精彩上演,赢来了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文化进万家巡演活动,有民族传统戏曲、现代歌曲、民族舞蹈、小品等,让歌声、笑声、祝福声传遍乡村,营造了喜庆、欢乐、祥和幸福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 上一篇:镇远:文化传承 老少参与 让镇远龙灯会代代相传
  2. 下一篇:锦屏县新春“五下乡”活动走进启蒙镇边沙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