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开展“英烈精神代代传 固根守魂筑梦圆”巡回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02 18:09:58    来源:贵州文化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乡村,全民爱国主义意识不断增强,大力营造“学习英烈、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关爱英烈”的双拥工作浓厚氛围,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讲好守墓人、烈士纪念设施、退役军人、英雄烈士“四个故事”,2月17日上午,“英烈精神代代传 固根守魂筑梦圆”巡回宣讲活动在贵州省黎平县开展。

  此次活动在黎平会议纪念馆举行,这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文化的生动实践,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结合红色故事演讲的形式进行。在庄严的开场音乐中,黎平县政协副主席龙永胜致辞,黎平会议纪念馆讲解员杨成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走深走实》为题宣讲拉开了帷幕。

  随后,四名讲解员先后上台进行红色故事演讲。演讲的红色故事均出自此前圆满结束的“英烈精神代代传 固根守魂筑梦圆”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其中,有讲述老兵故事的《一个老兵的初心》;有讲述了戎马半生的退役军人杨明用生命中几乎所有的一切来守护和建设这个国家的《用一身践行对党的无限忠诚》;通过叙述新开苗寨的过往与曾经,向听众展现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的《山岗上在红军坟》;也有叙述了却烈士覃建华母亲唯一心愿有一张人民解放军军装照片的《为了烈士母亲的心愿》。

  听完演讲,在场人员无不深受感动,演讲者们用充沛的情感,把听众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那些动人的故事,描绘出英雄烈士们在历史长河中的光辉身影,述说着他们为国为民、救亡图存的深情和信念。这些被定格的红色瞬间将深入听众心中,为大家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更多正能量。

  据悉,近年来,全县上下围绕“黎平会议”,着力四个“打造”,创建独具特色的黎平双拥品牌,积极号召企业(门店)参与社会化拥军活动,为“千企万店齐拥军,共建双拥聚合力”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弘扬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高对双拥工作的认识,真正把黎平双拥品牌做成精品,把蓝图变成现实,让黎平的红色品牌闪亮全省、全国,真正提升黎平双拥工作的知名度和含金量。(罗磊 肖涛 时动勤)


  1. 上一篇:开启看图模式!看这场文艺演出
  2. 下一篇:黎平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