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天柱县联山街道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3-03-09 09:50:4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当日,为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社区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3月8日,天柱县联山街道组织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暨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三八”妇女节活动。

  活动开始后,联山街道党工书记杨世常和联山街道职业农民劳务队队长曾翠婷,通过“理论宣传二人讲”的方式,为搬迁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了老百姓心坎上。

  “饭碗稳不稳,钱袋子鼓不鼓,生活有没有保障,是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现实问题。”曾翠婷是广东梅州人,2013年跟随丈夫来到天柱县高酿镇圭大村。2016年,一家人成为了首批入住联山街道的搬迁群众。

  联山街道是天柱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汇集了4717户20234名搬迁群众。2020年,曾翠婷成为社区楼栋长,同时开始组建职业农民劳务队。“党和政府给了我幸福的生活,我也必须尽心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担起带领群众务工增收的担子。”

  为将岗位和技术精准地送到搬迁群众手中,带领大家实现精准就业,2020年联山街道探索成立职业农民、建筑施工、家政服务、宴席承办共4支劳务队,为搬迁群众解决就业岗位。

  在曾翠婷的带领下,职业农民劳务队先后开展了中药材、麦冬、辣椒、烤烟等技术培训30余期,培训学员1000余人次。2个万亩大坝、3个5000亩以上大坝、6个1000亩大坝等,为劳务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天柱的油茶、蔬菜、水果、中药材等种植基地务工2万多人次,实现增收200万元以上。如今,这支队伍已由80余人发展到800余人。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充分就业,就是要千方百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扩大就业容量;就是要增强就业的适配性稳定性,稳步增加劳动者工资性收入……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大妇女同志们要做有信仰、有激情、有情怀、有大爱、有梦想的时代女性,在新的征程上为奋力谱写联山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多巾帼贡献。”杨世常结合联山街道发展实际,为搬迁群众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赢得了阵阵掌声。

  宣讲活动过后进行了文艺表演。惠民社区阳戏代表队带来的表演《阿旺搬新家》与社区群众用侗歌表演的《歌唱党的二十大》让现场掌声不断。社区群众用歌声歌颂党的好政策,赞美搬进社区过上美好生活的幸福感。


  阳戏、歌曲、舞蹈、军鼓表演……代表队精心编排的一个个节目,用欢腾热闹的表演,唱出心声、舞出激情、说出感动、演出情怀,传达了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我们在楼栋群发放通知后,社区群众都自发性的积极参加活动,本次活动表演队伍全部是由我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的群众积极报名参加的。”联山街道惠民社区党委书记龙久仪说。“接下来,我们将怀揣感恩之心,团结带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展更多的人文活动,为开启联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继续奋斗。”

  当天,来自联山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的10支代表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惠民社区及周边400多名群众现场观看节目表演。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互动、交流沟通,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融洽了邻里真情,为推进社会和谐发展,促进社会文明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近年来,联山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搭建“小平台”传播“大理念”,以提升社区服务为出发点,不断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通过探索出“五点四共”工作法,以党建带妇建为基准点、加强组织和阵地建设为辐射点、把妇女就业服务协会为载体扎实推进妇女就业为着力点、区域化联盟共建为助力点、服务联山经济社会发展为落脚点,实现阵地共建、资源共享、培训共办、就业共推,着力打造“巾帼微家”妇女就业创业品牌,确保搬迁妇女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杨鸿斌)

  1. 上一篇:黎平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
  2. 下一篇:贵州“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系列赛(黎平站)筹备工作如火如荼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