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金花盛开醉芬芳 全域旅游开新局
时间:2023-04-03 09:31:28    来源:今日岑巩    

  花海绚烂迷人眼,人面春风映花田。近日,岑巩县“春赏花•花田囍事•迷你周坪”文化旅游活动在岑巩县注溪镇周坪稻文化体验园举行,景区花田交错,花香四溢,活动以油菜花为媒,以花会友,以多彩文旅活动吸聚八方来客,推进农文旅融合提升,助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

  活动当天以雄壮激昂的思州战鼓表演启动,迷你马拉松、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非遗展演、“华裳思州·芳香岑巩”汉服秀妆造大赛、思州刨汤宴、摄影赛、花田写生、全民短视频大赛等系列丰富多彩活动陆续展开,数万游客慕名而来观赏满地金黄田野之美、一睹汉服仙子游花田风采、感受民族非遗魅力、品尝岑巩美食、体验趣味农事。

  在“迷你马拉松”长跑比赛中,百余名运动员奋勇争先、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在油菜花海田间上演了一场角逐战,运动健儿们既感悟到体育精神的强大动力,又体会到运动之乐,用拼搏精神践行健康中国的岑巩方案。


  在岑巩县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舞台上,“嘿依呀依哟依耶,油菜花开了,嘿依呀依哟依耶 田园满春光,蓝天下小河旁,美丽的村庄,春来到田野上,油菜花金黄……”朗朗上口的曲调加上通俗易懂的歌词,是岑巩县2023年“春赏花•花田囍事•迷你周坪”文化旅游活动主题歌,乐队在现场台上台下互动引爆高潮。

  舞台上的汉服国风达人走秀惊艳全场,来自成都、重庆贵阳、凯里等地的汉服爱好者齐聚一堂,交流展示服饰文化,刺绣的花纹点缀,穿着舒适,设计美观。将古典与现代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每一个细节都给人带来美的享受,现场吸引直播达人现场直播,网上网下一片叫好声,在优雅的国风音乐声中将节目推向高潮。



  在杨家坡花田“华裳思州·芳香岑巩”汉服秀妆造大赛上,身着汉服的演员手拿着各种花,徐徐行走在花香四溢的油菜田野栈道上,举手投足间散发出优雅气质,在金色花海衬托下,“秀”出了别样韵味,呈现一道景人合一的靓丽风景。



  据了解,岑巩县注溪镇周坪稻文化体验园距县城25公里,是岑巩县“稻-油”轮作主产区,更是黔东南州油菜种植连片规模最大的基地。近年来,岑巩县将龙江河自然景观和稻文化进行综合打造,通过“杂稻制种+油菜”轮作,大力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形成美丽的花海景观,不仅提高农田的综合利用率,美化乡村环境,还获得了“贵州十大最美油菜花农事景观”荣誉称号。坚持“农文旅”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杂稻制种、油菜粮油、精品蔬菜等现代高效观光农业,让游客在体验归隐文化的同时,领略山水之美,享受田园乐趣,接受农耕文化熏陶,进一步提升景区的吸引力、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岑巩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杨云)

  1. 上一篇:黎平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走进石门等社区
  2. 下一篇:黎平县:以欢乐文化盛宴倡导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