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公安交警依托“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28 09:45:25    来源:黎平交警    

  5月17日,恰逢坝寨乡赶集的日子,黎平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早早的驱车来到坝寨乡集市上,汇同已占好摊位的坝寨派出所民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黎平交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事故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并结合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向广大群众、机动车驾驶员细致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

  此次宣传还采取答题送头盔的方式,切实提升农村地区驾驶人知法守法意识,防止农村地区驾驶人因交通事故致贫返贫的情况发生。活动中民警还解答了群众关于车辆检验、摩托车办牌办证、事故理赔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活动,共送出安全头盔60个,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既温暖了人心,又送出了安全,取得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效果。

  1. 上一篇:黎平公安交警深入黎平汽车站开展“五一”假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 下一篇:岑巩县各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积极开展“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