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各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积极开展“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11-28 09:48:56    来源:青春岑巩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着力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增强广大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水平。5月17日,岑巩县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依托交警部门和各学校现有的“护学”机制组织开展“文明礼让·安全出行”活动,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化身为一名文明交通安全小卫士,到我县各人行横道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纠正不礼让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文明小卫士”勇于对不文明的行为说“不”,积极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劝阻行人过马路要做到一看,二慢, 三通过。一看是否亮绿灯;二看两边是否有车行;确定安全后才快速通过马路,提高行人安全意识,保证生命安全。

  下一步,团县委将进一步打造“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发动各级团、队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文明礼让·安全出行”活动,动员广大青少年、团员和少先队员成为文明交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路面开展文明劝导、纠正不礼让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礼让的交通环境。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暨城乡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奉献青春力量。

  1. 上一篇:黎平公安交警依托“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助力乡村振兴
  2. 下一篇:岑巩县文明交通安全倡议书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