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交警大队:加强校园周边交通执勤 护航师生平安出行
时间:2022-11-28 09:55:08    来源:黎平融媒中心    

  为保证县城学校师生平安出行,县交警大队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通过设置固定警力执勤,全力确保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近日,记者在平街城关一小放学路段看到,由县交警大队固定安排的三名执勤民警正在引导学生通过马路,指挥过往车辆礼让行人以及对相关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警告等处理。

  据了解,黎平城关一小由于地处我县人流、车流较为密集的路段,每逢上学放学时间,接送孩子的家长车辆与其他出行车辆交织在一起,容易存在各种交通隐患。为此,县交警大队制定了相应执勤值守方案,每逢上学放学高峰期,通过部署相关警力,切实保障师生的出行安全。“我们专门部署警力到这里执勤,如果发现有司机不礼让行人,我们会及时去纠正他们的违法行为。还有一些学生家长骑电动车、摩托车接送学生的时候,也要提醒他们戴好安全头盔,不要超员超载,提醒大家做好安全防范。”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吴再东说。

  1. 上一篇:岑巩县文明交通安全倡议书
  2. 下一篇:榕江交警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