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文明交通安全倡议书
时间:2022-11-28 09:51:58    来源:今日岑巩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驾驶员朋友:

  “人让车让出文明,车让人让出安全”,交通安全涉及到我县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城乡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及生命安全。文明交通是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内容,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积极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扎实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现倡议如下:

  争当文明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做到各行其道,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乱停乱放、文明使用灯光、主动礼让斑马线。

  争当安全驾驶遵守者。拒绝酒后驾车行为,酒驾严重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严格自我约束,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提高自控能力,杜绝一切酒后驾车行为,驾乘车辆必须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从我做起,做出表率,带头遵守。

  争当规范停车践行者。请将机动车停放到公共停车场、专用停车场、车库或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内。在路内停车泊位临时停车一定要靠右侧顺向停车。请不要私自施划道路临时停车泊位、长期占用临时停车泊位停车。

  争当交通秩序维护者。驾驶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时切勿闯红灯、越线停车、逆向行驶,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严禁对车辆进行安装雨棚等非法安装。非机动车一律停放到指定区域。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翻越护栏或者实施其他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

  争当秩序维护监督者。自觉维护和监督沿街单位、店铺门前交通秩序。城区沿街各单位、商铺门前,不得违法占道停放车辆、摆摊设点、超门头经营或有其他妨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的行为,保持门前停车秩序良好。

  做文明人、建文明城,我们义不容辞!让我们携手并肩,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暨城乡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中,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礼让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岑巩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年5月18日

  1. 上一篇:岑巩县各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积极开展“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交警大队:加强校园周边交通执勤 护航师生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