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县:五一期间 小小红领巾守护斑马线文明
时间:2023-05-05 10:14:0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节日期间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孩子们自我防护能力。五一期间,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施秉县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小学,每天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城区街心花园开展五一交通安全、小手拉大手暨“礼让斑马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交警对学生志愿者开展活动中需要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和强调,让他们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并进行交通安全手势操培训。在老师的配合下,交警带领学生志愿者向过往的行人传播“文明出行”理念,引导行人走斑马线并及时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过往的行人发放交警印制的交通安全帆布口袋和其他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法规,赢得了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交警对车辆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等违法情况进行排查的同时,学生志愿者们为驾驶员送上安全叮嘱,提醒其驾驶车辆出行中全程全员都要规范系好安全带,主动礼让斑马线和行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群众的文明交通素养,减少了交通不文明行为,还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学生志愿者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并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期间,共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62起,帮助群众32人次,发放交通材料800余份,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宣传效果。(文/杨云惠 图/徐浩 李天天)

  1. 上一篇:黎平县地坪镇:联合治理 文明出行
  2. 下一篇:贵州省交通运输执法七支队十二大队开展高速公路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