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重阳节关爱特困老人献爱心活动
时间:2021-10-15 08:55:31    来源:黎平县民政局    


  10月1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平带领县民政局局长姚琼、县财政局副局长田苗苗一行与黔东南州老台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同志们来到县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院民们。


  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礼物

  在细心琢磨老人家的喜好和个人需求后,张平一行人为老人们送去热气腾腾的包子豆浆和鸡蛋,新鲜水果、牛奶、烤火器等爱心物资,并亲手为老人们包饺子,理发、与老人亲切交谈,提前与大家欢庆重阳节,现场气氛一派祥和。“饺子熟了”,“老人家,快尝尝咱们自己包的饺子”。随着喷香热乎的饺子上桌,2021年度重阳节关爱特困老人活动,被推上高潮。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每个人都会有年老的一天,善待老人,实际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尊老爱幼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衡量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尺,人民对待老人的态度,展示的是社会良心、社会道德、社会素质。


  大家动手齐参与,高高兴兴包饺子


  尊老孝亲,体现在点滴小事上


  老人们欢聚一堂,欢欢喜喜吃饺子

  举行此次献爱心活动,主题为“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目的在于给予老人们平淡生活增添一抹色彩,并送去力所能及的温暖,也让老人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与帮助,同时体现党委政府与基层企业对敬老爱老关爱和的积极参与,动员更多社会群众加入关爱老人行动中来。


  唠家常,心贴心,党和政府来关怀



  1. 上一篇:剑河:乡村“开鱼节”国庆丰收同欢庆
  2. 下一篇:剑河:欢歌笑语庆重阳 传递浓浓敬老情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