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欢歌笑语庆重阳 传递浓浓敬老情
时间:2021-10-15 09:04:54    来源:央广网    

  文娱工作者为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表演节目(杨家孟 吴昌连 摄)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健康幸福……”10月13日,伴随着欢快的生日歌,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社会福利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围坐一团吹蜡烛,切蛋糕,一起为9位老人过集体生日。

 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在过集体生日(杨家孟 吴昌连 摄)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爱老、敬老的浓浓氛围。剑河县委宣传部、民政、文体广电旅游局等相关部门来到该县社会福利院开展文艺汇演、过集体生日、玩趣味游戏游戏和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在观看文娱演出(杨家孟 吴昌连 摄)

  当天,老人们还参加了升国旗、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还用自编的歌声和舞蹈,感念党恩,歌颂晚年幸福生活。

  “为了让老人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我们精心准备了这次活动,老人们也参与进来,把获得感,幸福感,用自己自编自演的歌舞表达出来。”贵州顺百年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张治民介绍,院里目前有50多位常住老人多为孤寡老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他们在这里安享晚年。

 工作人员为社会福利院的老人理发(杨家孟 吴昌连 摄)

  “在这个新时代,我还想年轻一二十年,把身体养好,现在吃好,穿好,样样都好,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老人越过越开心。”社会福利院老人杨再吉说。

 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在进行康复训练(杨家孟 吴昌连 摄)

  剑河县民政局局长潘俊表示,“一方面我们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用关爱和行动践行 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另一方面,不断加强投入,改善我们的养老设施,提高我们的养老服务质量,真正让我们入院的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工作人员给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剥水果(杨家孟 吴昌连 摄)

  据了解,为适应新时代养老事业发展需要,今年以来,剑河县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推进社会化运营改革,让养老服务事业专业化、社会化,养老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剑河县养老服务事业注入新动能。(周娴 杨家孟 吴昌连)

  1. 上一篇:“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重阳节关爱特困老人献爱心活动
  2. 下一篇:凯里市文化馆开展“九九重阳 情系三线”重阳节文化志愿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