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各部门、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佳节敬老活动
时间:2021-10-15 09:17:21    来源:青春岑巩    

  重阳秋色暖,敬老情更浓。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岑巩县各单位、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与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佳节,丰富社区老人的文化生活。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幼儿的感恩意识,岑巩县第三幼儿园开展了“情暖重阳 孝润童心”重阳节系列活动,引导孩子们在多彩的体验活动中,领略中华民族的璀璨文化,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图/ 岑巩县第三幼儿园到大榕—凉塘易搬社区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图/ 幼儿园小朋友和社区老人们共玩游戏


  ☆陪伴承孝道,志愿显孝心 ☆

  在岑巩县思旸镇磨寨村,党员志愿者为老年人送去慰问物资,与老年人共同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岑巩县思旸镇磨寨村党支部还为该村70岁以上老人组织举行“党建引领促和谐 金秋时节话重阳”活动,老人们欢聚一堂,表彰孝老爱亲家庭、听取“寨老”讲解传统美德、畅享美好生活、共话邻里友情,同时志愿者和相关单位为老人送去了节日慰问品。




  图/党员志愿者为老年人送去慰问物资 (杨云 摄)


  爱老传美德,情满敬老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树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重阳节前夕,在团岑巩县委、县委组织部的带领下,岑巩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到岑巩县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敬老情·感恩行”志愿服务活动。




  图/ 岑巩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杨云 摄)

  为培养学生的感恩认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岑巩县第二小学由少先大队辅导员潘桃带领学生代表到敬老院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们,给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图/ 岑巩县第二小学少先队员们和老人们欢度重阳

  重阳节期间,岑巩县各部门、各学校认真开展了精彩的重阳节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展现了我县积极向上与时俱进、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


  1. 上一篇:凯里市文化馆开展“九九重阳 情系三线”重阳节文化志愿演出活动
  2. 下一篇:榕江:敬老爱老情意浓 重阳节里活动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