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文化馆开展“九九重阳 情系三线”重阳节文化志愿演出活动
时间:2021-10-15 09:10:40    来源:凯里市文化馆    

  凯里市文化馆 昨天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为营造“我们的节日”浓厚气氛。10月13日,凯里市文化馆走进凯旋厂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情系三线”主题文化志愿慰问演出活动,与参加三线建设的老同志们欢度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

  演出由凯旋厂空竹队表演《彩龙飞舞》中拉开帷幕,接着由市文化馆馆办团队带来合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舞蹈《毛主席的光辉》、《亲亲黑土地》、独唱《孝敬父母》、时装走秀《时尚街头》、凯旋厂社区办公室朗诵《致敬三线军工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只见表演者们个个精神抖擞,唱出了许多在座老年同志们心中的情怀,柔美的舞蹈动作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紧接着市文化馆专业老师一首《少年》将整场节目推向高潮,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老年同志们们听的入神、看的喜悦,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市文化馆通过本次重阳节文化志愿慰问演出活动的开展,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不仅让三线建设的老年同志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并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营造文明祥和的尊老敬老氛围,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下一步,凯里市文化馆还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样的群众文化志愿活动,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1. 上一篇:剑河:欢歌笑语庆重阳 传递浓浓敬老情
  2. 下一篇:岑巩县各部门、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佳节敬老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