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茅贡镇欢庆九九重阳节
时间:2021-10-18 10:36:06    

  金秋九月爽,久久话重阳。九月是丰收的日子,也是团聚的日子,在硕果丰收的季节里,我们迎了又一个重阳佳节。为充分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乡村振兴取得的喜人变化,同时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黎平县茅贡镇茅贡村举行农民丰收节暨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在展现丰收成果的同时,也给老年人送上节日真挚的问候和祝福,同时表达崇高的敬意,展现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下午14时,活动正式开始,文艺汇演在全体合唱侗族大歌——《蝉之歌》中拉开序幕,合唱的方式充分展现了茅贡人民的团结、奋进精神。随后侗戏、广场舞等纷纷上场,在演员的精彩表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中,把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热闹非凡。

  据了解,此次前来茅贡村庆祝重阳节的不仅仅是本地人,更有来自周边村寨的侗族文化爱好者,文艺表演活动共计33个节目,有侗族大歌合唱、健身舞、广场舞、侗戏等多种形式,将茅贡人民热爱生活、热情好客的优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活动,通过用侗歌、侗戏等亲切的家乡方言表演节目,不仅更好地让侗族文化得到传承,让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得到弘扬,更是让茅贡镇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得到丰富。通过民族文化的展示和传承,社会的弘扬发展,让侗族文化这朵灿烂的鲜花在茅贡如花盛开。(吴柳桃)

  1. 上一篇:岑巩:“孝老爱亲”育新风 “乡村善治”促振兴
  2. 下一篇:黎平县岩洞镇: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