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消费回暖 年味渐浓
时间:2023-01-19 09:29:47    来源:动静贵州    

  春节将近,沿街的红灯笼与悄然而至的初雪让贵州台江年味愈加浓厚。连日来多个年货市场,从人头攒动的“热乎劲儿”与脚不沾地的“忙碌劲儿”里,感受回暖的消费与市场的新气象。

  涉及100余种品类市场、拥有逾近百家商户的县城商贸市场,也是台江市民选购年货的重要目的地。早上8点,贯穿商贸市场的多条车道便因渐密的车流而拥堵起来。

  今年,大学生张振的年货清单里第一次出现鲜花。徜徉花海,他将几束红玫瑰、满天星与冬青放入购物车。“买些鲜艳的花装点家里,既是对长辈的祝福,也是对生活的期待,希望新年更加顺利与红火。”

  在县城,每条街道,仿佛进入一片红色的海洋。大红灯笼旋转闪烁,电子鞭炮噼啪作响,兔子玩偶站在福字旁双手作揖……对联、挂饰被摘下又补上,一箱箱商品被打包寄走,喜庆又繁忙。

  “之前的繁华终于回来了。”一家对联、水果、玩具店的店主李国艳感慨道,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签单、点货、谈价,他忙得脚不沾地。

  “老板,这个福字多少钱?”“今年有什么新样式?”“这种对联还有库存吗?来20套。”小店里,有前来进货的商贩,也有逛街采购的散客,新年装饰品的灯光映在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气。

  人们买新衣、大扫除、购对联、编舞龙……人流熙熙攘攘、络绎不绝,辛勤地忙碌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年的气息、欢笑声中传递着幸福和祝愿,满是人间烟火气!

  1. 上一篇:黎平一侗寨:“掂宁蒙”闹新春活动吸引上万游客
  2. 下一篇:从江:“鼓楼抢鸡”庆新春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