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丨舞龙、打糍粑、听侗族大歌!这里的民风民俗让人陶醉
时间:2023-02-02 10:12:06    来源:天眼新闻    

  

  侗家汉子在舞龙

  “大伟,走去肇兴侗寨听侗族大歌去。”大年初二,家住贵州黔东南州黎平县的王女士在微信群里嚷道,大年初一到初六,肇兴侗寨举行舞龙、打糍粑、盛装展示等民风民俗活动,去了绝对让你大饱眼福。

  当天下午,在肇兴侗寨里,侗家姑娘穿上盛装,挑着竹篮,打着红伞,大家排着队走在肇兴侗寨石板路上,远远望去,如诗如画。

侗族儿女穿着盛装走在石板路上

  观赏结束后,游客还可以参加侗族人的打糍粑活动,你一捶,他一捶,很快,一个个热气腾腾的糍粑让人垂涎三尺。

  如果您错过了白天的活动,到了晚上,大家可前往侗寨里的鼓楼,聆听天籁之音的“侗族大歌”,相信这些无伴奏的音符会让你如痴如醉。

  如果您不喜欢安静,也可以等待舞龙表演,男子们提着“金龙”,在侗寨里穿梭着,寓意着来年风调雨顺。

  总之,只要你喜欢侗家的民风民俗,初一到初六都可以前往黎平县肇兴侗寨一饱眼福,这是一个去了不想回的美丽侗寨。

侗家姑娘们在鼓楼唱着侗族大歌

  1. 上一篇:黎平红色文化旅游受青睐
  2. 下一篇:黎平县肇兴镇登江村举办春节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