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在锦屏带领“贵薪青传”讲学研实践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3-04-06 10:47:3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贯通。以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团、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带领“贵薪青传”讲、学、研实践队助力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英烈精神”英烈祭扫活动。

(图 清明祭扫活动现场)

  1、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

  研支团老师进入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轻轻地擦拭烈士碑文,清扫落叶。通过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这里的每一位烈士在志愿者心里都是一块丰碑。每一位英雄,都是一面飘扬的旗帜。

(图 研支团老师进入陵园擦拭烈士碑文)

(图 研支团老师来到锦屏县烈士陵园清扫落叶)

  2、听老党员讲先烈事迹,党团队薪火传承

  老党员是“鲜活的历史书”,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见证者。锦屏县第四中学退休党员范国堂老师,为在场的研支团党员老师、团队员及学生代表讲述了革命烈士解放锦屏县的故事。在场的同学们全程认真聆听,沉浸在革命先辈与敌人机智周旋、英勇无畏斗争的故事情节里。

(图 锦屏县第四中学退休党员范国堂老师为在场师生讲述革命烈士故事)

  “贵薪青传”讲、学、研实践队成员彭仁锡祭扫活动中说道:“范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讲故事方式向我们讲述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无不让大家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更加懂得和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3、怀敬意祭先烈,手捧献花悼英雄

  鲜花敬献英雄,星火传承精神。怀着崇敬的心情,“贵薪青传”讲、学、研实践队成员在研支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寄托哀思。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他们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份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

(图 研支团老师带领“贵薪青传”讲、学、研实践队成员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图 清明祭扫活动现场)

  据悉,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将把清明祭扫活动作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课程,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结合,通过理想信念教育讲话、老党员讲红色故事、团员代表分享感想等形式,寄托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进一步陶冶学生的情操,锻炼学生的意志。(李雨涵)

  1. 上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缅怀英烈·砥砺前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2. 下一篇:清明缅怀英烈 弘扬革命精神——从江县2023年各界开展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