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各小学开展“6·5”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7 09:38:49    

  近日,天柱县第一小学围绕“保护环境,低碳生活,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依托“国旗下讲话”为教育载体,介绍了“6·5”世界环境日的由来、意义及当前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让全体师生知晓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感。47名班主任组织主题班队活动,引导2900余名孩子增强节约意识,树立环保意识。分层教育,推动生态文明教育走深走实。

  此外,该校还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栏、小手拉大手等资源优势,数管齐下,让绿色低碳、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入脑入心。

  活动当天,以“全民清洁日”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进行清洁大扫除,号召广大少先队员义务捡拾校园及周边的垃圾,为全县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迎考环境。 ( 龙茂 唐祥凤)


  为有效提升广大市民文明城市创建意识,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6月6日,天柱县第三小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全民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学校志愿服务责任区域,拿起铁钳、扫帚、小铲刀等劳动工具认真清扫街道路面的烟头、白色垃圾,仔细清除临街商铺及电线杆上随意粘贴的“小广告”。同时,还向过往行人及商户、临时摊主耐心讲解创城意义,劝阻不文明行为,呼吁大家要爱护环境,自觉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生活行为习惯,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悉,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校组建了青年教师志愿服务队,通过志愿服务、文明劝导、帮扶残疾老人、上下学义务维护交通秩序等形式,倡导全校师生及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身体力行地践行文明、守护文明、传播文明。(欧阳晓善 潘卉)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2022年6月6日,瓮洞镇小学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旗手们昂首挺胸,踏着坚定的步伐走向旗台,在师生齐唱《义勇军进行曲》中,我们的国旗徐徐升起。 紧接着,来自三(2)中队的龙馨萍同学以《爱护环境·携手同行》为题目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并号召同学们,我们应从保护校园环境做起.要做到保持自己书桌的整洁,保持教室整洁,保持校园整洁等。

  通过举行本次升旗仪式,我们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为共建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潘胜丽)

  1. 上一篇:天柱县第七小学举行“师德标兵”“优秀师德班主任”评选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城关第一小学:播下德育新种子 厚植沃土话文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