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开展“乡村振兴送美术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30 10:35:46    

  6月17日,黎平县文联美术家协会到肇兴镇中心小学开展“乡村振兴送美术进校园”活动。县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庆桂,黎平一中、黎平五小以及肇兴镇中心小学等学校美术教师参加活动。

  在欢迎仪式上,肇兴镇中心小学校长石品昌致辞,欢迎黎平县文联美术家协会到校指导。石庆桂对活动内容、重要环节、纪律要求等作安排,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培育学生美育基因,促进学校各学科教育有机融合、协调发展。

  上午,城关五小教师石庆涛给五(2)班学生选送美术课《青花瓷》,他生动地讲述我国青花文化的宝贵价值及绘画技巧,学生兴趣高涨,增强了对中国历史的认知和文化自信。肇兴镇纪堂小学教师李举红给四(2)班学生选送美术课《花团锦簇》,她从色彩搭配、用墨浓淡、干湿适度等方面引导学生理解和掌握绘画技巧,取得良好课堂效果,得到听课教师一致肯定。

  下午,举办美术作品展,广大师生一边欣赏精美作品,一边进行美术交流。作品展后,黎平县文联美术家协会老师进行现场作画,一幅幅美丽的油画、国画、水彩画,向师生近距离展示绘画独有的艺术魅力。

  通过“乡村振兴送美术进校园”活动,传递了美育正能量,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校美育教育水平,确保学生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助力乡村学校教育振兴。(陆仕文)

  1. 上一篇:黎平县城关第一小学开展“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进校园”宣教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开展“民族文化进课堂”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