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多举措开展2022年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7-26 11:29:3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2年暑假以来,天柱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深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安全专题会议,传达州教育局相关会议精神,并根据7月20日全州教育系统防溺水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在7月25日前完成防溺水安全教育走访工作。

  家校携手共育,教育入脑入心。各校家长会上,班主任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切入,向学生家长们重点介绍预防溺水小常识以及自护、自救、报警方法,与家长签订《暑期安全责任书》。

  教师集体走乡串户大走访,推动防溺水安全教育走深走实。走访中,教师们通过了解、查看村寨周边的水域情况,向学生及家长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指出溺水的严重性和危险性。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传单》、电话访问、班级微信群、QQ群等渠道对留守未成年人、随父母外出的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努力做到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知晓率全覆盖无遗漏。

  科学设置安全标识,开展巡河护河行动。各校对周边河流附近水源进行排查,在沿河两岸、河段及沟渠等重点场所设置警示牌,密织防溺水“安全网”,以张贴安全宣传广告、推送安全知识讯息等载体,多元化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天柱县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科学防治”工作思路,学校聚焦学生健康成长,贯穿安全防范教育于各环节中,践行“欢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使命担当。暑假前夕,各学校、幼儿园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依托电子显示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班级群微信提示、宣传展板等形式,为学生暑假安全筑牢一道道安全防线,守护辖区千万家庭的幸福。(龙茂 彭银凤 罗小华)

  1. 上一篇:天柱县第七小学召开防溺水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暨防溺水安全大走访工作部署会
  2. 下一篇:天柱县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暑期校本培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