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上好《开学第一课》 汲取力量开新局
时间:2022-09-01 10:20:4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在《开学第一课》上,天柱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形成讲文明守纪律的良好风尚,为孩子们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铺路搭桥。

  开学报名当晚,该县师生准时收看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为“民族复兴之美”的特别节目。该档节目聚焦贵州教育发展、交通巨变、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大数据等高科技成就,展现中国共产党在贵州大地的红色印记及伟大历程,激励作为贵州人,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给贵州赋予的机遇,在贵州发展的新的“黄金十年”中,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使未来十年的发展成色更足、分量更重、质量更高,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

  开学第一天,该县83所中小学、幼儿园的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各班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优势,以多元化教育形式,向在校学生渗透思想品德、行为习惯、禁毒、法制、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知识、“五项管理”、党史等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并针对学生心理健康、矛盾纠纷、预防性侵、校园欺凌、管制刀具等方面进行重点教育和排查,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

  此外,天柱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将依托开学典礼、大课间集会、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家校平台等教育载体,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教育赋能,把德育与习惯养成贯穿于教育始终,奠基学生终身发展。(龙茂 张才润)

  1. 上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民族复兴之美”主题系列活动
  2. 下一篇:天柱三小:举行“开笔礼”入学仪式 继承民族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