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三中举行春晖高中助学计划“成长陪伴基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2-09-16 09:10:5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黎平三中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2021-2022学年春晖高中助学计划——成长陪伴基金发放仪式。

  学校领导、各级部主任、各年级灵青受资助学生参加了会议。发放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吴豫林主持。此次受资助学生共56人,每生2000元,共计112000元。

  发放仪式上,吴豫林书记介绍了灵青陪伴基金的由来。灵青陪伴基金由校团委对接上海灵青公益发展中心,建立校园灵青社团、爱心人士一对一的资助等方式,陪伴基金旨在关注学生的服务意识、自尊自信、积极主动、独立自主、感恩奋进、担当精神、分享精神、探索精神等表现,灵青陪伴基金经过个人自愿申请、班主任推荐、领导小组初审、复审等环节,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最终确定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同学作为受助学生,用陪伴基金的方式去推动学生的自我成长。

  学校石政昌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受助的同学们要自强不息,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报国之志,今后接过爱心接力棒,做爱心的传递者。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对国家有用之才;希望同学们用好每一分钱。

  最后,吴豫林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说:灵青陪伴基金是一份荣 誉,是对同学们德、智、体、美、劳等综合评价,希望陪伴基金能带给同学们一份拼搏的力量与勇气,努力活成一道光,照亮别 人也照亮自己前行的路,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拼搏,感恩做人,利他做事。 (吴豫林 范双武 李云 毛娜)

  1. 上一篇:天柱三小: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2. 下一篇:黎平:非遗进课堂,文化传承“不断档”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