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时间:2021-10-15 10:10:13    

  为传承少先队的优良传统,麻江县龙山中心学校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学党史、向先锋人物学习的少先队建队日教育活动。全校所有少先队员通过学、画、写、做等不同方式表达了做一名爱党、爱国、爱队的好少年的决心。

  在主题中队会上,学校邀请了河坝村抗美援朝老兵王树德老人给少先队员讲党史,让大家更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的接班人。

  龙山中心学校 六(一)班学生罗永香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总是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勇敢、向上,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我们一定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培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除此之外,学校还通过开展主题手抄报,绘画评比活动,以此来加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和对少先队旗的情感,丰富参与少先队活动的形式,记录和分享成长中的美好。

  龙山中心学校大队辅导员吴秋燕说:“今天是建队72周年,我们在今天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中队会,主要是引导、激励我校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这些孩子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在景阳中心学校,该校通过重温入队誓词的方式,激励和教育全体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景阳中心学校学生卢治成说:“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我对少先队的荣誉感,我以后会好好学习,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在第三小学,少先队员们观看视频《中国少年先锋队建立的光辉历程》,了解少先队的历史,学习榜样的故事。

  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杨光红 刘勇 莫慧)

  1. 上一篇:天柱二中开展“防艾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2. 下一篇:从江县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80名学生正式加入少年先锋队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