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时间:2022-10-12 10:02:2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10月10日,天柱县第一小学党支部围绕“清洁校园,防疫有我”主题,组织党员教师、学校班子成员开展“全民清洁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带着垃圾撮、扫帚、火钳、铁铲等劳动工具,来到学校大门至凤城街道西门社区的责任路段,积极主动地清理沟渠里的障碍物、清洁路面上的杂物、清除建筑物上的小广告。同时对个别乱停乱放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对不走人行道的行为进行劝导,对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提供帮助。清理责任区域后,志愿者又对校园垃圾桶、楼道、卫生死角进行消毒消杀工作,营造了社会发动、人人参与、清洁校园、消除陋习、崇尚文明的氛围,也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聚焦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人民群众整体健康水平和环境满意度。各学校、幼儿园将“讲文明·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贯穿于教育始终,抓实抓细文明习惯教育、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并充分依托校讯通、校园宣传栏、红领巾广播站、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媒介,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动员、宣传,让文明观念入脑入心,推进“全民清洁日”活动走深走实。(龙茂 彭银凤 石治奇)

  1. 上一篇:天柱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员教育师资评选”暨“党课开讲啦”比赛活动
  2. 下一篇:【视频】特色教育有魅力 民族文化进校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