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书进校园
时间:2022-11-07 10:12:4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榕江县有6个水族乡,水族文化丰富多彩。近年来,榕江县投入专项资金,将水书等水族文化引进校园,纳入课堂教学,聘请水书传承人向学生传授水书,让水书在校园里传承与发展,深受学生喜爱。

  水书,即水族文字,形似甲骨文和金文,历史悠久,被水书先生代代相传,主要用于记载水族的天文、地理、宗教、民俗、伦理、哲学等文化信息。2006年,水书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为11月4日,在榕江县水尾水族乡中心校,水书传承人在教学生读写水书。 (李长华 摄)

  1. 上一篇:“百日冬锻”,让冬天不再寒冷
  2. 下一篇:东西融合求发展,携手共谱黔粤情——佛山禅城区支教教师王玲在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班级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