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百日冬锻”,校园里又一道独特风景线
时间:2022-11-14 09:18:4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一二三四,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近日,天柱县第一小学纪念红军长征90周年健身跑暨2022年全省学生“百日冬锻”活动正有序进行。全体师生通过锻炼,增强体质,强健体魄,尽情地享受着冬日暖阳带来的馈赠。

  活动现场,师生们个个精神饱满,排着整齐的队列,迎着暖阳,伴着轻快活泼的跑步音乐,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自信,也跑出团结与友爱。口号声、脚步声汇成美妙的交响曲,红领巾、校服成了校园里一道流动的风景。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希望大家每天坚持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弘扬长征精神,紧握时代“接力棒”,奋力迈向新征程。

  据了解,该校“百日冬锻”的活动内容有集体跳绳、跳远、短跑、接力跑、拔河、趣味游戏等项目。以全校2817人为单位,4.43天可集中完成一次12500公里。按全校每周运动量为14500公里算,2年将超量完成90次超过12500公里健身跑。当前,该县各中小学“百日冬锻”如火如荼进行。(龙茂 罗小华 石治奇 )

  1. 上一篇:天柱县蓝田镇小学:纪念红军长征90周年健身跑暨“百日冬锻”活动
  2. 下一篇:黎平三中:校运会上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赛项目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