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三中:校运会上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赛项目精彩纷呈
时间:2022-11-15 09:26:1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传承民族文化、提高民族健康水平、提升民族活力、展示民族风采、振奋民族精神,近日,在黎平三中校运会期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的竞技比赛好戏连台、精彩不断,运动员们围绕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等项目展开角逐。比赛中,高脚混合4×100米接力、板鞋混合4×100接力等项目的竞赛最为抢眼,让观众大开眼界,一饱眼福。

  黎平三中历来重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的教学和训练,在2021年黔东南州“十运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该校运动健儿在该项目的竞赛中斩获金牌20枚,其中,体育组谢允翔老师辅导的学生在高脚竞速比赛中包揽了该项目的8块金牌,为学校和黎平县挣得了荣誉,同时该项目也成为了学校的“特色体育”品牌之一。

赛场一:押加比赛

  押加比赛是由2名运动员在比赛场地上,将一条长绸布带做成的圆环分别套于颈部(带子从两腿间通过),四肢着地并背向对方,向自己的前进方向用力,以一方将置于两者之间的坠条拉过自己一侧的决胜线为胜利。“加油!加油!加油……”押加比赛现场气氛激烈,观众喝彩声源源不断,引得许多同学观众前来呐喊助威,整个比赛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赛场二:高脚竞速

  高脚竞速运动是由运动员双手各持一杆,同时脚踩杆上的踏镫,在田径场上进行的比赛,以在同等的距离内所用的时间多少决定名次。该项目与一般的田径比赛不同,它需要参赛队员顺不跑,更加考验运动员掌握协调性、稳定性、平衡性的能力。看!决赛场上,运动健儿手持高脚,奔跑如飞,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赛场三:板鞋竞速

  板鞋竞速是由三名运动员一起将足套在同一双板鞋上,在田径场上进行的比赛,以在同等的距离内所用的时间多少决定名次。田径赛场上,运动员们意气风发,体现出团结合作、和谐相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运动员们配合默契、技术娴熟,迈着矫健的步伐,奋力奔向终点,引得不少观众驻足观看,连连喝彩。

  运动员们敢打敢胜、力争一流、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气神”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之花艳丽多姿、越开越旺!(范双武)

  1. 上一篇:天柱一小:“百日冬锻”,校园里又一道独特风景线
  2. 下一篇:天柱县邦洞街道三团小学开启教师跟岗学习之旅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