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三小: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8 10:47:21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天柱县第三小学结合“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的全球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学校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主题,对全校师生作“世界粮食日”国旗下讲话,向师生们宣传粮食安全和节约粮食的相关知识,认识到粮食安全是事关国计民生、社会稳定的大事,号召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从小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二是召开“世界粮食日”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通过观看视频、讲解“世界粮食日”的由来、了解世界粮食问题的现状、朗读古诗领悟“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倡议“文明餐桌,节俭养德”等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及粮食的可贵,教育学生自觉加入“光盘行动,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爱惜粮食,尊重劳动,努力养成绿色文明的饮食消费习惯。

  三是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法政策宣贯“云课堂”活动。通过在线观看“我国粮食安全国情教育”、“反食品浪费法的制定和主要内容”等课程,增强了师生们爰粮节粮意识,进一步推动师生们养成爱粮节粮的行为习惯,大力营造“珍爱粮食、从我做起,积极维护粮食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学校还利用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宣传标语等,引导全体师生关注粮食安全,节约用餐、杜绝浪费,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形成“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的思想。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师生对节约爱惜粮食、反对铺张浪费的认识,培养了健康、绿色、可持续的饮食习惯,懂得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弘扬艰苦奋斗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夯实了基础。(欧阳晓善 罗烈权)

  1. 上一篇:天柱四幼:开展“爱在重阳 孝润童心”主题教育活动
  2. 下一篇:岑巩县召开第二中学创贵州省民族教育“双百工程”民族特色示范校迎评动员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