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四幼:开展“爱在重阳 孝润童心”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8 10:20:53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引导孩子们孝敬长辈,学会感恩,10月12日至14日,天柱县第四幼儿园开展了“爱在重阳 孝润童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各班组织开展了重阳节主题班会。班会上,孩子们不仅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传说、习俗,还通过学习“孝敬老人”的名言警句,聆听老师讲述孝老爱亲故事等活动,引导幼儿要常怀感恩之心,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营造人人向善的社会氛围。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登高祈福、敬老的日子。在这温馨的节日里,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亲手制作了一份感恩的礼物,向长辈表达自己的一份孝心,为他们送上节日里深深的祝福。回到家中,孩子们为爷爷奶奶捏捏肩、捶捶腿、拖拖地等,表达出孩子们对爷爷奶奶老一辈的敬意和感恩之情,使老人们感受到最真挚的爱与感激,度过了一个幸福的重阳节日。

  百善孝为先,爱老孝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尊老孝亲的文化氛围,还使孝文化在幼儿们的心中扎根、发芽,让他们从小学会感恩,感恩身边的人,感恩父母,体验幸福生活的快乐。(欧阳晓善 杨程凯)

  1. 上一篇:黎平县肇兴小学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2. 下一篇:天柱三小: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